close
原以為妳已經長大許多
想不到妳依舊是妳
他始終對我說
我在妳身邊,對妳是一種羈絆
我會牽著妳、妳會牽著我
我們兩個粘著,誰都不會成長


所以我選擇我自己的生活
放妳自己選擇自己的生活
原以為妳會比我想像中的堅韌
妳卻永遠都不知道
自己究竟需要的是什麼
自己會的是什麼
自己該擁有的是什麼


妳怪罪這個社會
妳遷怒這個世界
其實妳錯了
妳該怪的是看不清妳自己
妳該遷怒的是不懂妳自己


我們都已經長大
早已飛離溫暖的巢穴
我們早已選擇自己要的生活
為什麼妳不能捍衛自己需要的
為什麼妳不能明白自己欠缺的


也許一切都歸咎於妳有點太牽強
畢竟這社會也是很現實的
要妳一人獨自承受有些殘忍
但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現實面 


妳要清楚自己所背負的責任
妳要認清自己所負責的任務
妳要比誰都清楚這是一個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的社會


今天妳努力過 結果卻不如預期
大家會安慰妳 會向妳說聲再加油
如今,我卻沒看見妳的努力 結果可想而知
所以大家只會責備妳 看不起妳 


也許妳會說我的日子過的很好、很幸福
所以不懂
我不懂?妳確定?我不懂? 
我難道不是這樣過來的
我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外面刮風下雨
但是妳有想過,我所承受的責任和壓力
也許比妳來的要多、要重
但是我也在學習如何讓現在的生活過的更好
因為每個人活在世界上的每一秒
都在和自己、和世界競爭
每一秒都在學習下一秒鐘的呼吸換氣
才不至於壓力過大而窒息 


我真的很希望妳能懂
是真的懂 而不是敷衍對我說妳懂 妳都懂
做出來的一切,在我眼底都是 
妳不懂 妳完全都不懂 


如果無法自己學會獨立
那就回去溫暖的巢穴繼續學習
我真的很失望也很生氣
那麼多年了,妳始終是這個模樣
對妳期望越多,失望也越大
我已經不想再多說
多說無義
等妳自己想通了 明白了 再來告訴我
『姐,我長大了』....我等妳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